忆冉

枕上轻寒窗外雨,眼前春色梦中人。

【谢沈】明月难永 2

矩木元年,长公主沧溟继位,史称沧溟女帝,时神农祭司沈夜任摄政王,佐以国事。――《烈山记·女帝本纪》

明明已是暮春时节,流月城却还是一片严冬之势。间或几片雪花悠悠飘落,被行人踩在脚下,与冻土混为一体。城墙之外目力可及之处一队押送食物的军队渐行渐近,流月城虽是国都却颗粒不产,每每吃食尽皆由各地上供而来,这次押运来的,便是这个月的食物。

城墙上,沧溟女帝精致的眉眼望着远方出神,她突然说道:“阿夜,流月城已不适合居住。”

稍后一步的男子身穿黑色朝服,俊美苍白的面容如冰如霜,与众不同的分叉眉更添锋锐,他低头看着这一方冻土,冷冷地吐出两个字:“迁都。”

“谈何容易?”沧溟回头看着她曾经的玩伴,现在的臣子,继位以来她似乎与沈夜隔着一层膜,看不透读不懂。她皱着眉说:“流月城为神迹之城,自我烈山建国千余年来,此城已是国人心中侍神之所,若是迁都变意味着我们背弃神农神上,这个做带来的后果你可有想过?”

“与流月城十万人的性命和烈山国的帝王相比,虚无缥缈的神又算得了什么?”沈夜面无表情地说着大逆不道的话,他右手抵心行礼,道:“自我们之前千余年来被囚禁在这座神迹之城,见到的永远是寒冰霜雪,为什么不走出这里,去看看我烈山国其他地方的鸟语花香,绝美风光?”

刺骨的寒风吹的沧溟的衣摆烈烈作响,“沈夜,别忘了你身为摄政王之前的身份,刚才的话,你再说一遍!”

沈夜沉默以对,却没有半分反悔的意思。半晌,他发出一声短促的嗤笑,低沉的声音如同冰砾撞击到城墙般沉闷,他说:“陛下,臣昨日路过矩木神树,发现了一节枯枝。”

“……”

翌日早朝,沧溟女帝未至,摄政王沈夜给出的理由是女帝体弱多病,暂居深宫修养。

至此,女帝权利被架空,沈夜掌权。


――――
车上无聊就写文(≧3≦)
这篇文不会日更,下一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过也不会太晚,最晚也周更≧﹏≦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