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忆冉

忆冉

 

【闲荆】灯

    “哎,怎么不点灯呢?不觉着黑吗?”

    滕梓荆摸着黑走过来,坐在范闲身边,“大晚上的不睡觉跑到院子里来,你闲的慌?”

    范闲一怔,回头诧异地看着滕梓荆,一时说不出话来。滕梓荆将糖葫芦塞进范闲手里,又起身点了灯,蹲在范闲面前道:“给我儿子买的,捎带给你一根,怎么傻了?”

    “不是,你不是死了吗?”

    “你才死了呢!”滕梓荆一点也不掩饰嫌弃,白了范闲一眼:“我说你能不能想点好的,整天死啊死的,又蠢又傻怎么活到现在的。”

    “我亲眼看见……我送棺材……”

    “呦呵,你见着检察院收尸了?你打开棺材看了?你瞧见我下葬了?”滕梓荆歪了歪头:“都没有,还是说你不想给银子,盼着我死呢?”

    范闲握紧滕梓荆的手,是温热的,面前的人也是鲜活的,他伸手使劲掐了自己一把,顶着滕梓荆看白痴的眼神傻笑,终于找到一丝真实感。

    “程巨树被我杀了。”

    “我知道,当街杀的。”

    “没叫你儿子看见血腥。”

    “那可得谢谢你。”

    “林珙死了。”

    “可怜了你的鸡腿姑娘。”

    “长公主也走了。”

    “范闲,这一路辛苦,很累吧。”

    “累啊,但瞧见你就不累了。”

    “所以说,你真的很蠢。”

    范闲不说话了,他咬了一口糖葫芦,皱着眉抬头问:“我又不蛀牙,你怎么下药了?”

    “哼~给我儿子的,大概拿差了。”

    “你就不觉得歉疚吗?”

    “哦那行,那对不起。”

    “我觉得你特敷衍。”

    范闲说着使劲抱住滕梓荆,山楂的酸一下子涌上鼻头,不禁落泪。这些对话太过熟悉,可明明已经许久不曾这般轻松。范闲收手掩面,一时百感交集。

   滕梓荆拍了拍他的背,叹道:“我知你此程艰辛,特意来看看。”

    “如今人见到了,也算得尚可安好,你且安心。”范闲应着,以目光将人仔仔细细描摹一般,不敢遗漏半分,生怕那日梦回忘了故人模样。

    “灯呢,我先熄了。”




    范闲脸上表情渐归平淡,望着一盏残灯,独坐中庭。

    恰逢范思哲提灯路过,见到范闲,疑惑间驻足。

    “大晚上不睡觉,看着灯又不点,你什么习惯?”

    “没什么,就是……想起故人。”




    同来何事不同归。




忆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忆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