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冉

枕上轻寒窗外雨,眼前春色梦中人。

【谢沈】seal off 7



又是下午七点,又是无厌伽蓝,甚至房间都是079……但人换成了谢衣和瞳。

谢衣端坐在瞳的面前,任对方审视的视线留在自己身上。

就在谢衣顶不住瞳是视线时,瞳终于开口了:“谢衣,你这次回来是要做什么?”

“WJ公司的一个项目,”谢衣言无不尽,“其实和流月集团有关,偃甲拟人自动化技术以及控制编程,我来代表WJ公司来购买这些。”

“哦,告诉我做什么?”瞳意味深长的看着谢衣。

不是你问我的吗?当然,这句吐槽谢衣自然不敢当着瞳的面讲出来,他说:“我以为瞳教授明白,我劝说不了阿夜转卖这些东西,不过,你和华月作为阿夜的朋友,应该是可以的。”

瞳似笑非笑地扯了下嘴角,最终冷哼一声,“WJ公司不是号称有着全球最具潜力的偃甲设计师吗?谢衣,你在那里五年,还没能重新编写出一套程序来取代五年前阿夜编写的程序?”

“我做不到,到目前为止,阿夜编写的程序仍然是最合适的,所以我必须收购这个程序。”谢衣低叹,“当年我和阿夜一起开展偃甲拟人自动化技术以及控制编程项目的事,你果然知道。”

瞳说:“我知道,我还知道五年前你背叛了阿夜,带着一部分资料跑到海外的WJ公司泄露了阿夜的计划,让流月集团背负百亿违约金,你应该清楚,这个责任是阿夜承担的。”

“我知道。”谢衣以手掩面,疲惫长叹:“可是如果我不这么做,真的让阿夜做出了偃甲人,那军/部的人真的会放过阿夜吗?偃甲人一旦投入军/队……杀伤力是不可控制的。”

“当年我的行为让这个项目功败垂成,虽然阿夜承担了数额巨大的经济赔偿,但是也是为了救更多的人……我不后悔啊。”

“哦。”瞳点点头,问:“那你为什么又愿意WJ公司继续完成这个项目?”

“WJ是国际救援组织,他们会把偃甲人用到该用的地方。”谢衣笑了笑:“这是我在WJ公司做的最后一件事,如果流月公司不再欢迎我,我就留在流月大学,至少要留在可以看到阿夜的地方。”

“看来你挺有良心的。”瞳点了点头,露出一抹古怪的笑容:“那你知道阿夜当年经历了什么吗?你走到洒脱,阿夜却几乎崩溃。”

“……什么?”

“去找华月吧,她会告诉你。”瞳打断他的话,“谢衣,我这一关你过了。看时间也不早了,走,和我接一个人。”

出了门,瞳没有离开无厌伽蓝,只是有意坐在出门必经的走廊上,谢衣跟在他身后,实在想不出瞳要做什么。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一阵笑声传来,谢衣向那个方向望去,第一眼看见的是被架着的沈夜,沈夜似乎喝醉了意识不清,脸色潮红的靠着黑衣男子。

“阿夜?”谢衣急着要走过去,被黑衣人的保镖拦着,谢衣抬头瞪着黑衣人,根本脸那人的脸也没注意。

瞳飘飘悠悠的走过来,看了眼沈夜,道:“阿夜这是喝醉了?麻烦砺罂先生照顾了,今天阿夜的学生来看望他,不如就让学生照顾,不麻烦砺罂先生了。”

砺罂笑声暂停,与瞳对视几秒败下阵来,沙哑着嗓子说:“瞳先生出现的真及时。”

“路过,我今天只是和谢衣聊天罢了。”瞳不以为意,示意谢衣去扶沈夜,砺罂深深地看了谢衣一眼,终是叫人退下,冷笑道:“那瞳先生记得提醒沈总下次别和我单独聚餐。”

谢衣摸到沈夜的手就感觉不正常,沈夜浑身发烫,像是压抑什么的低声喘着。谢衣瞬间明白了,隐晦的记下砺罂这个名字。

“唔,放心,会的。”瞳转身跟在谢衣后面向门口走去,只留砺罂面色沉暗的看着沈夜的背影。

瞳的车里,谢衣坐在后排帮沈夜解开领带让他喘气舒服点,问:“那个砺罂,他是什么人?”

“阿夜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因为某个原因入股流月集团。”瞳回答:“华月更清楚这些,我会送阿夜回家,这两个东西,你选那个?”

谢衣看着瞳扔来的东西面色复杂――那是药片和避/孕套。

――――――
好怕瞳主任被我ooc掉:-C
好羞涩,下一章会写什么*^o^*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