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冉

枕上轻寒窗外雨,眼前春色梦中人。

【谢沈】seal off 9



“上次见你有件东西忘了带,这是什么想必你能猜的到。”华月推给谢衣一张银行卡,“瞳和我说了,想问什么你就问吧,我定知无不答。”

“这张银行卡的密码还是阿夜的生日呢,当初我留下它是想帮帮阿夜,他为什么不用?”

“阿夜说,你带走的只是你那份编程,那么这本就是你应得的,再说你一个人在国外也不容易。”

谢衣摇头:“哪能啊,阿夜应该是不屑于用我的钱才对,他那么骄傲的人,该是以为我在施舍他吧。”

“我本来以为,你已经很了解他了。”华月笑了笑,“罢了,你想知道五年前的事?”

“还有那个砺罂。”

“唔……”华月点点头,“其实这是个挺老套狗血的故事,不过是关于阿夜的,你总愿意听才是。”

'

六年前,沈夜为了挽救濒临破产的流月集团启动偃甲拟人自动化技术以及控制编程项目,与军/部合作研发新型战斗偃甲,只是这类偃甲战力虽强却极难控制,稍有不慎就会暴走。

五年前谢衣出国,偃甲拟人自动化技术以及控制编程项目泄露,军/部无法只能终止这个项目,但是同时也撤回资金,向流月集团索要巨额赔偿。

阿夜只能卖车卖房,并在流月大学预支了二十年的工资,这才付清赔偿。可是公司的情况他没了法子,只好与魔域寻求合作。

砺罂就是魔域的总裁,魔域……你知道魔域做的是什么生意吗?走/私贩/毒,以你的道德观,阿夜岂不是已经罪无可恕?可是没办法,没有公司来帮我们,只有魔域。

那时候阿夜整天超负荷运转,每天都紧绷着神经做事,我们也怕阿夜的身体出了问题,可是没机会让他休息,只要不在公司他就在与砺罂应酬。

砺罂想要什么你也清楚,有一次他就要得手了,却传来小曦在高二的体育课上突然昏迷的消息,你应该知道小曦她患有先天心脏病,那时候医生断言小曦活不过十五岁,这次晕倒,意味着小曦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了。那个时候……阿夜崩溃了,精神分裂症。

他想抱着小曦自杀,被我们发现救了下来,没办法只好把他关在瞳的研究所里隔离治疗。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需要把他绑在床上,每一次见他,他都求我们杀了他,后来便是一句话不说,一个眼神都不给。

那段时间,呵,如果你看到阿夜的模样,也许会愿意帮他自杀也说不定。

后来,小曦的病症有所减轻,她来看阿夜,求自己的哥哥活下去,阿夜便开始配合治疗,有一年的时间,他才再次出现在公司,所幸阿夜是器质性精神病,可以治好,现在阿夜差不多已经好了,很快就会停药。

至于砺罂么,当年阿夜崩溃把他打成了重伤,阿夜治疗期间他很安分,毕竟我们流月集团的海运空运港口他十几需要,便没有终止合约,不过今年小曦病情缓解又上了学之后,他又起了心思,总归吃吃豆腐,不敢逼得太过火,我们都有时间去带阿夜回来。

'

“这些事情,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要告诉你?”华月哼了一声:“你是阿夜什么人?学生?恋人?看到阿夜那个样子,我恨不得杀了你。”

“他和砺罂合作的事……”

“谢先生,一个和军/部有过合作的人会怕违法的事吗?”

“唉……算了,阿夜有他的安排,既然他没那么反感你的回来,这次的事你看着就好,别给他添乱了。”

谢衣轻轻搅动着冷掉的咖啡,半晌掩面低叹:“我该信他的。”

――――
今天赶车,昨天睡得早没更新,虽然还是差点没赶上车,今天争取双更吧

评论

热度(33)